close

這年頭,什麼都講究升級。經濟不景氣,通貨卻又繼續膨脹,物料與經營成本也上漲,很多公司不好意思明的漲價,只好推出二代、三代升級版的產品,添加了一點點新功能,價格可是大大的飆漲,期待消費者再次消費,很多消費者一時不察,就買單了,也稱了經營者的意。這種市場交易,基本上是願打願挨,經營者為了生存,推出因應之道,只要不欺騙消費者,或是廣告不實,消費者買了,發現其實不需要再升級,也願不得別人,頂多學學經驗,下次掏出錢之前,再多加考慮,但是如果是刻意詐騙的情況,一次就讓人氣爆了。

或許是台灣民眾已經學聰明了,也或者是電視媒體常常傳播民眾被炸騙的新聞,久而久之,大家都知道,接到口音很大陸的電話,十之八九都是詐騙,時機歹歹,錢不好賺,詐騙集團也有妻小要養,米同學發現,詐騙集團升級中...

上週五,米同學前一晚太晚睡,清晨八點還裹著涼被沉睡中,竟然就被手機吵醒,一看電話,不是熟人,04開頭,想到睡醒還要回電太麻煩,就順手接了。電話那頭是樸實的聲音,正港台灣人的口音,一開頭就表明是彰化縣警察局總局,姓名郭X進,職號112X6,表示彰化縣警察局破獲一個詐騙集團,裡面有米同學我的身分證,還有以我的名字開戶的玉山、第一銀行戶頭,詢問我是否近兩年曾申辦手機、銀行開戶等而需要用到身分證件的影本呢? 出國前,我辦了一大堆東西,用到身分證影本的機會多的是,所以就如實回答過去有這樣的機會用到,沒想到,這位聲音樸實的"員警",繼續詢問我是否有在身分證上面寫"只限......開戶用"之類的話,我如實回答沒有,這時這個郭員警竟然小小的數落我,沒盡到善加保管身分證資料的資料,還要我以後一定要好好注意之類的。

接著,"郭員警"非常嚴肅的告訴我,接下來他要問我幾個問題,會電話錄音,請我絕對不能模擬兩可的回答或是說謊。我回答:「好啊!但是我懷疑你是詐騙集團,所以我要先查證。」,"郭員警"回答:「妳看一下妳手機顯示的號碼,,妳可以用室內電話去104查號台詢問,但是妳電話不要掛掉,我等妳,因為已經進入錄音流程」然後,米同學又再一次問了一下"郭員警"的姓名與職編。04-7619370

由於擔心這位"郭員警"在米同學電話查證的過程中,聽到我的電話內容,而給他有機會用更加"升級版"的謊言欺騙我,所以我特意不在房間打室內電話,把手機留在房間,到別的房間打。接通104後,沒想到04-7619370果然是彰化警察局的電話,但是,米同學知道科技很發達,這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,反正104都接通了,索性請對方再多給我幾組彰化縣警察總局的電話,而對方再給了我兩組末碼分別是12的電話。謝過後,晉自的挑了末碼是2的撥過去,轉接刑事組,詢問了是彰化縣警察總局後,問明了是否有郭X進這個員警,對方很快的回答:「沒有。」,不放心,再詢問:「那有編號11256的員警嗎?」,對方又很快的回答:「沒有。」(這位正牌的警察先生回答的速度快到讓我很不放心,你真的有查嗎??),於是米同學再說:「有人打著彰化縣警察局的名號在外面招搖撞騙喔!」,正牌警察回答:「應該是,我們也在查了!」,既然如此,米同學謝過對方,就掛上電話了。

回到房間,看到手機對方早就已經掛斷了(想詐騙還真是沒耐心耶!),不但如此,還有兩通顯示04-7619370的來電未接,不禁笑了出來,這個"郭員警"真是自打嘴巴,不是進入電話錄音,不能掛斷嗎?那還自己掛斷,再連打兩通!不過,反正真相大白,米同學就又開心的回去睡回籠覺。

事後,心裡還是有點疑問,覺得正牌警察在回答"沒有"的速度奇快,要不是最近常常有人詢問同樣的問題,不然就是局裡大家都相互熟識,當晚,遇到弟弟在桃園當警察的女友,告知了今早的事情,順便詢問了一下警察職編有幾碼?弟弟女友回答要看各縣的情況,桃園是4,但是台北是大地方,警察職編就很長,於是,終於可以了解,為什麼那個彰化縣警局的正牌員警回答沒有11256這個職編的員警了。桃園比彰化大,人口也較多,按一般情況,警力配置應該也會較彰化多,如果桃園都只有4,彰化卻五碼,不是很怪嗎?不過,我也沒有再進一步求證彰化到底幾碼啦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y0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