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前,因為不曾真的面對面、認真的、好好的看過阿拉伯人,因此,911恐怖攻擊後,開始對阿拉伯人沒有太多的好感,雖然,還不到討厭、有偏見而避之為恐不急的地步,但也說不上喜歡,直到在澳洲,認識Mohammad默哈瑪之後,才深深的體認到「人的喜好果然是容易存在偏見」。

默哈瑪,是一個非常普通的阿拉伯名,如果不加上中間名和姓,隨便一Google,就可以發現一大串不同的默哈瑪,而即使認真的輸入全名,各位看官仍然可以google到許多不同的人,換句話說,默哈瑪這個名字,就像台灣版的志明。

我在澳洲認識的這個默哈瑪,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前幾名醫學院畢業的學生。和台灣一樣,在阿拉伯,醫學院畢業的學生也是天資驕子、家族的驕傲、社會的棟樑、未婚女性的最愛,也因此,最優秀的學生多半會選讀醫學院。

阿拉伯政府油田多多,非常富裕,樂意提供大把大把的獎學金給優秀學子出國再深造,而醫學院畢業的學生多半可以輕易的拿到這份豐厚的獎學金,沒錯,默哈瑪即是其中一個。

默哈瑪在阿拉伯的醫學院畢業後,在首都的醫院擔任了半年多的醫生後,旋即申請到澳洲繼續升造。默哈瑪會選擇澳洲的原因很簡單,單純因為一門都是精英,哥哥曾經在澳洲待過幾年,妹妹也申請了獎學金到澳洲,兄妹兩可以互相照應,再加上擔心美國比較競爭,默哈瑪擔心選美國比較難以進入知名大醫院實習,所以選了南半球的澳洲。

認識默哈瑪,一起吃了幾次飯後,在閒聊中,果不期然發現,阿拉伯政府果然銀彈多多,培育精英不遺餘力,花起錢來不手軟,在台灣,公費留學是你英文或當國語言一定要不錯,這是最最最基本的條件,政府只補助正式學程的學費,但是,阿拉伯政府則願意砸大錢,讓學生先到當地貴松松的語言學校先唸個半年以上,讓他們在最最自然的環境下學習當地語言,此外,捨不得讓精英們在認真學習時,還得煩心茶米油鹽等生活瑣事,所以也非常大方的給予留學生極其優渥的生活津貼。根據當時閒聊的印象,如果我沒有聽錯他們充滿喉音的阿拉伯英文,富貴的阿拉伯政府給的生活津貼,幾乎貼近澳洲當地一般事務性白領上班族的薪津,也因此,在澳洲,我常常在市中心高檔的大樓住宅,看到一大堆進進出出的阿拉伯人,真是羨煞當地澳洲人,當然也羨煞我也!

和默哈瑪是在去Great Ocean Road的旅行團中認識的,當時大家都是成群結伴的來參加旅遊,只有我和默哈瑪是獨自一人參加的,也因此,默哈瑪很自然的在旅途中不斷的請求我幫他拍照,也因此,在行程中我們幾乎走在一起,也因此,讓我有更深入的機會認識阿拉伯男人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y0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