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呼!昨晚超級晚睡的,以致於今天一直精神不繼。

以前,再怎麼晚睡,隔天一早,也是九點爬起來上課。即使和大學姊妹幫熬夜唱KTV到清晨七點,搖搖晃晃的回到宿舍房間,倒頭就睡,仍然可以850分從床上跳起來,飛奔趕9點的課。甚至,正值期末考,卻又仍然愛玩,吃完晚餐,在宿舍,聽到沈姑娘要和登山社去泡溫泉,沒在誇張的,米同學和阿里嘉兩個人都愛玩,默契之好,兩人互望一眼,在沈姑娘還未會意過來的時候,兩個人就各自默默的收拾起泡湯衣物,跟了出去,由阿里嘉男友Hugo領隊,我們又一車,跟在登山社後面,十分不要臉,嚇壞沈姑娘。泡完溫泉,凌晨四點又再續攤到知名的早餐店吃宵夜,回到宿舍,由於玩夠了,開心了,繼續啃書,號稱48小時沒睡覺,卻仍然精神奕奕。而現在,唉!別提了!

但是,昨晚會晚睡是有原因的。因為我收到PMI給我的mail,讓我可以進入報名的下一個步驟。所以迫不及待的開了網頁報名去也!

說起PMP的考試報名,還真的有點繁雜。總共分四個步驟。第一個步驟,要先在網路上加入會員,會費美金129大洋,期限一年,需要經過3個工作天審查。如果要加入台灣分會,好像又要再繳個美金50元之類的,但是沒加入台灣分會也可以報名考試,所以沒加入,不確定這部分的價格。

第二步,美國PMI協會要求報考者上網填寫相關的專案經歷,以及報考者在專案各個階段的工作時數,填寫完後,需等待5個工作天的審查。

第三步,如果通過第二步的審核,PMI會寄一信封信通知你,歡迎你進入下一個步驟"繳錢",這時要再刷下去美金405元。在刷卡的同時,PMI會隨機抽查,被抽到的人,需要將最高學歷的英文畢業證書、專案經歷PDF檔影本,連同相關人等的簽名一起寄到美國PMI

第四步,繳完錢後,如果又很幸運沒有被隨機抽檢,就終於可以到http://www.prometric.com/ 去選擇考試地點和日期囉!

昨晚睡前,想說來gmail收個信,就發現PMI給我回覆了!我的專案經歷沒問題,超high的,因為昨晚在補習班,還聽到吳老闆被reject,心裡超緊張,擔心自己不知道是否寫的夠完整。收到信,有種好家在的感覺,但是心裡的石頭卻還沒有放下,因為第三關繳完錢後是否有被抽查到才是報名流程的重頭戲,畢竟如果被抽到,我還要跑回新竹去申請英文畢業證書,再一一去找三個專案經歷的證明者簽名後,一起寄到美國,這一來一返,費神傷財事小,耽誤考試時間才不划算。

在補習班,聽到那些已經順利報完名的前輩們在分享,每個人遇到這一關也都是超級怕的,在按下submit之前,大家各自搬上自己的宗教信仰,口中念念有詞的求保佑,大哥甲說,他超級"發抖"的,因為可能再過一陣子他會被外派到大陸,如果被抽到,就可能不知道何年何月可以再回台灣考了。這個大哥的表情超傳神,可惜我文筆不佳,無法描述出來與大家共享。

總之,我也超級擔心,在送出submit鍵前,也是非常虔誠的禱告,雖然過去這一陣子就已經常常把這件事放在禱告中,還強迫Sean也要幫我禱告勒!但是,在這關的當下,還是不免俗的面對螢幕,當場禱告了起來。

送出去那瞬間,突然覺得世界非常的寧靜,腦袋也不再翁翁的響。果真,神是垂聽禱告的神,我沒有被抽到。但是非常神奇的是,由於送出去後,電腦馬上跑出最後一個畫面,突然有種"簡單"的感覺,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困難,畢竟就是報名,反而覺得自己小題大作。那種感覺很奇特,一時之間倒不知道該如何形容。

現在,就等著考試囉!但是考試前,還有一段路要走!專案管理的書,仍然是厭倦的!但是,為了荷包、面子與未來的工作,我會繼續試著加油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y0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